Yahoo!奇摩輸入法-打字快、選字精準,把流行詞彙通通更新進來

說到每個人每天都會使用的軟體輸入法就是其中一個,Pseric 最早是使用微軟的注音輸入法,後來微軟推出新注音後就開始使用新注音,然後換到新酷音用了一陣子後(因為不支援 64 位元),開始使用自然輸入法,最近才加入 Yahoo! 奇摩輸入法的行列。對我來說這類智慧型輸入法最重要的就是速度要快、最好能有學習功能或是詞彙更新,才不會花太多時間選字,Yahoo!奇摩輸入法就符合我要的需求。

Yahoo!奇摩輸入法是由 Yahoo! 於2008年所推出,架構於 OpenVanilla 框架,特色包括:

  • 支援 PC 與 Mac 兩種作業系統
  • 透過 Yahoo! 奇摩搜尋詞庫來更新詞彙引擎,選字更精準
  • 方便的簡繁互換功能,只要切換就可以快速輸入繁體字或簡體字
  • 特殊符號表、詞彙編輯功能、隨著季節不同會推出的罐頭訊息組
  • 支援 64 位元的 Windows 作業系統

軟體資訊

軟體名稱:Yahoo!奇摩輸入法
軟體性質:輸入法
軟體語系:中文
作業系統:Windows XP / Vista / 7 / Mac
官方網站http://tw.media.yahoo.com/keykey/
官方載點Windows 下載Mac 下載

安裝教學

將 Yahoo! 奇摩輸入法安裝程式下載到電腦後執行,會有安裝精靈導引。

Yahoo!奇摩輸入法-打字快、選字精準,把流行詞彙通通更新進來

勾選接受軟體授權合約,按「下一步」繼續。

Yahoo!奇摩輸入法-打字快、選字精準,把流行詞彙通通更新進來

安裝結束前會有 Yahoo! 奇摩輸入法安裝設定,請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主要使用的中文輸入法,目前可以選擇的包括有智慧型注音輸入法、傳統注音輸入法、倉頡輸入法、簡易輸入法等等。

如果不想將 Yahoo! 奇摩設為首頁或預設搜尋引擎,記得要把最底下兩個選項取消。

Yahoo!奇摩輸入法-打字快、選字精準,把流行詞彙通通更新進來

安裝完成後必須重新啟動系統才能夠開始使用。

Yahoo!奇摩輸入法-打字快、選字精準,把流行詞彙通通更新進來

重開機後使用 Ctrl + 空白鍵來切換輸入法,就可以開始使用 Yahoo! 奇摩輸入法囉!我目前使用的是「好打注音」,整體操作上相當順暢,和新酷音輸入法、自然輸入法的操作方式都很類似,Yahoo! 輸入法的詞彙庫很不錯,我很少再回過頭來選字。

Yahoo!奇摩輸入法-打字快、選字精準,把流行詞彙通通更新進來

如有特殊需求,可以點擊 Yahoo! 輸入法最右方的圖示,就會進入偏好設定頁面,裡頭可以針對輸入法的相關選項進行調整。

Yahoo!奇摩輸入法-打字快、選字精準,把流行詞彙通通更新進來

除此之外,Yahoo! 奇摩輸入法的繁簡切換也是相當實用的功能,以往我都將繁體中文貼到 Google 翻譯來轉為簡體中文,現在使用輸入法就可以直接將簡體中文打出來囉!而且還不需要使用拼音或是我們不熟悉的輸入法。

Yahoo! 輸入法也內建特殊符號表,一樣可以在右下角的輸入法工具列呼叫出來。

Yahoo!奇摩輸入法-打字快、選字精準,把流行詞彙通通更新進來

Yahoo! 奇摩輸入法是我近期經常推薦給好友使用的軟體之一,也是我每天工作或生活上會使用到的軟體,如果你覺得目前使用的輸入法不太好用、或是你想找找看其他選擇,我會建議你試試看 Yahoo! 奇摩輸入法,絕對令你滿意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✩✿♥幸福分享站♥✿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